长情🌸

只写自己喜欢的,你不喜欢是你的事

【3.20 第十九份礼物 9:00/all虎】 禁止打架



summary:大学生虎和高中生弟弟宿傩的合租好友是弟弟的同班同学夏油杰和五条悟,最近悠仁好像发现了弟弟讨厌两个人的真正理由



楼主:深夜发帖求助,打扰大家了,我长话短说。我和我就读于高中的弟弟在外合租,合租对象是弟弟的两个同班同学x和w,刚开始我弟弟和x以及w是关系不错的朋友,虽然经常斗嘴吵架但能看出来他们关系挺好的,可最近他们的关系突然急转直下,我刚开始以为高中生之间偶尔闹个矛盾打打闹闹很正常过两天就好了,所以没当一回事,但前两天,我出去给小野猫喂食,竟然在小区一个不怎么引人注意的角落看见他们三个在打#架。。


1L:前排

2L:看来有瓜吃了

3L:三个人没事吧?

4L:楼主问过他们打架原因了吗?

5L:天呐,群架。。

楼主:回复3楼,没什么大事,我拦住他们骂了一顿,就带着他们回家包#扎了,但看见的时候我真的吓了一跳,以为出什么事了。。

6L:高中生正是热#血的时候,好朋友之间打打闹闹也挺正常的,俗话说男孩子的友情就是打出来的嘛,lz也不用太担心。

7L:没错,过两天说不定就好了

楼主:我刚开始也是这么想的,但他们现在还没有和好,三个人每天还是横眉冷对的样子。

8L:去问问他们呢?

9L:估计不会说的吧。

楼主:是啊,他们打架当天我给他们分别包扎的时候就问过了,我弟弟叛逆期,让我别管别问,w只会插科打诨不好好回答,x虽然很温柔这次却倔的可以,说什么都不告诉我。

我和弟弟从小相依为命一起长大,w和x接触下来发现也是很好的小朋友,我实在不希望三个人因为什么小事伤及友情,所以来求助大家。

10L:楼楼别急,我觉得他们的矛盾如果是很突然的那种应该没两天就会和好了,但如果是长久积累的矛盾突然爆发,肯定就会闹的很大,既然楼主你和他们合租不妨想想打架之前他们有没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11L:好耶!分析大佬出现了。

12L:开始动脑✓




虎杖悠仁恍然大悟的点了点头,这个10楼说的好有道理。

正看着屏幕陷入沉思,想描述一下想起来的关于三个人的反常情况,可这是门把手突然被人从外面转动,吓得悠仁赶紧把手机藏在了枕头底下

“喂,我饿了,给我做夜宵去。”宿傩靠在门上,居高临下看着虎杖悠仁。

“宿傩,和你说了多少次,进我屋的时候能不能敲门。”悠仁叹了口气,任劳任怨的站起来给自己弟弟煮夜宵。

“你又没有什么秘密,还怕我看见不成?”宿傩挑眉,跟在悠仁后面走进厨房。

“怎么没有秘密,”小声嘀咕一句,悠仁往锅里倒上水再打开火,“我煮面条给你,你去问问悟和杰要不要吃?”

“不去。”打开冰箱把面递给悠仁,宿傩就站在一旁看着他。

“快去!”

“不去!”

“快去,不然不给你煮了。”



两人对视着互不相让,最终宿傩嘁了一声,不情不愿的走到五条悟屋子门口,抬脚踹了踹房门,“喂,吃不吃面?”

然后不等他回应又如法炮制的对待了夏油杰的房门。

悠仁苦恼的看着锅里咕嘟咕嘟冒泡泡的水,果然他们三个的矛盾很大,不然为什么他让宿傩问问他们吃不吃面,宿傩都这么不情愿还一副巴不得他俩饿死的表情。

“悠仁煮的面我当然要吃了。”五条悟突然从后面冒出来,弯着腰下巴枕在悠仁肩膀上,眯着眼睛吸了吸鼻子,“好【】香的味道。”

“可是我还没放调料唉。”学着五条悟的样子闻了闻,虎杖悠仁确定自己没闻见任何味道。

“不是说面啦。”冰蓝色的眸子里全是悠仁看不懂含义的笑,五条悟想伸手搭在悠仁的肩膀上,只是还没碰到,手腕就被宿傩拽住了。

两边两个人虎视眈眈的对视,瞬间变得充满火药味的气氛让悠仁觉得由衷的心累。

说什么都不可能对这糟糕的气氛视若无睹,虎杖悠仁叹了口气,一手抓住一个人,仰着下巴指着门口无奈道,“你们俩,都给我从厨房出去。”

两个人盯着悠仁半晌,抬头视线对上的瞬间又马上默契的嘁了一声转头不看对方,这才不情不愿的走出厨房。



“他们俩很让人苦恼吧。”夏油杰盯着两人不紧不慢的走进厨房,又转身啪的一下把门关个严实。

悠仁耸了耸肩不可置否,心说你令人苦恼的程度也没比他俩差多少,尤其是煽风点火添油加醋的本事。

好几次五条悟和宿傩吵架都是夏油杰在旁边拱的火。

“需要我帮你什么吗?”笑眯眯的走到悠仁身边,夏油杰神色自然的替他理了理头发。

“啊……那杰你帮我把菜洗了吧。”反正是免费的劳动力主动送上门,悠仁想。



给三个人分别煮好了面,为了防止他们又打起来还一直坐旁边看着他们吃完,最后又收拾好了碗筷,忙完一切之后时间已经很晚了。

回屋之后虎杖悠仁躺在床上举着手机,他发的帖子已经有了许多网友回复,但多半是没什么实质性的内容,或者是在等他回复和吃瓜的。

联想到明天一早还有魔鬼早八,现在时间也不早了,悠仁并没有回复帖子,而是选择关灯睡觉。



第二天早上虎杖悠仁在闹钟响之前就先醒了过来,阳光穿透被风吹的轻轻晃动的米白色窗帘照射进屋里,把屋内的摆设都铺上了一层朦胧又柔和的光,悠仁揉了揉眼睛坐起了身子,美好的一天从早睡早起开始。

洗漱完之后准备好了简单的早餐,夏油杰已经起床了,宿傩去外面晨跑刚回来,悠仁看了看表,时间也已经不早了,他决定去敲五条悟的门叫他起床。

“悟,起床了哦,”把门推开一条缝,床上的被子鼓鼓的,只能看见五条悟银白色的发丝,看起来确实还没醒,悠仁把门轻轻关上,走过去轻轻推了推他,“快起了,悟,该迟到了……”

床上缩在被子里的人动了动,“大概是醒了吧,”悠仁自言自语道,站了起来打算离开,可还没走一步手腕就被五条悟拽住了,

“还没醒,要悠仁的抱抱。”

悠仁回头,对上的是五条悟那双漂亮的蓝色眼眸,像蓝宝石一样,纯粹又瑰丽,也像是外面天空一直向远处延伸的感觉,美的惊心动魄。

此时五条悟一脸无辜的看着他,再加上那张虽然还稍显稚嫩却足以迷倒一众少女俊美的脸,鬼使神差的,虎杖悠仁好像被蛊惑了一样,往前走了一步,五条悟眼里闪过一丝得逞的笑,拽着悠仁的手腕刚要使力,房门就被人从外面大力踹开了。



悠仁被吓了一跳,挣开五条悟的手后退一步到安全距离,在心里唾骂自己怎么能被五条悟的美貌所迷惑差点就真抱了他呢。

“悟,该起床了。”夏油杰温声道,好像刚才踹门的不是他。

“杰还特地来叫我起床啊,好感动~”五条悟回以一个微笑,两人状似和谐的对视着,空气中却莫名冒出一片无声的火花。

“悠仁可以帮我去屋里拿下书包吗?”夏油杰转头看着悠仁。

“噢,可以啊。”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就在隔壁夏油杰还非要让他去拿,但悠仁还是乖乖应道,转身关门的瞬间却好像听见五条悟说“大早上起来就坏人好事……”

好事?什么好事?

虎杖悠仁眨了眨眼,没大在意,大概听错了吧。



吃完了早饭,几个人各自出门往学校赶。

踩着上课铃走进教室,虎杖悠仁往最后排的空位走去。

讲台上的老师慷慨激昂的讲着课,悠仁悄悄掏出手机摸鱼,刚打开屏幕,顶端就显示帖子新增回复的消息。

35L:蹲蹲蹲个后续~

36L:楼楼还在吗?有没有想起什么不对劲

37L:这么晚大概已经睡了吧

……

52L:新的一天从看楼主更没更新开始

楼主:昨天晚上弟弟饿了去给他还有w和x煮夜宵了,完事了太晚了,想起今早有课,所以昨晚就先睡啦~

53L:喔喔,楼楼早上好~

54L:早安早安~楼楼给人感觉好人妻哦(bushi)

楼主:大家早安呀,今天也在为弟弟和朋友们的事操心(叹气)

55L:作为过来人告诉楼主,其实高中生的心思还是蛮好猜的啦,给楼楼提供几条思路,比如友情,爱情,学习,人际关系等。

56L:确实,是学生时代普遍的烦恼和容易激发矛盾的几点了

57L:双手双脚同意,人际关系处理太难了

58L:还有面对被孤立和小团体。。。

59L:呜呜抱抱你们

楼主:经你们提醒,我好像是想起了些什么

60L:说来听听

61L:看来离找到矛盾不远了

楼主:之前说了我现在上大学,但我高中成绩还是挺不错的,所以有的时候w会来我屋找我问问题,不过w其实很聪明,有些解题方法我都想不到但他能很完美的做出来,步骤还很简单。

那几天正好快赶上他们考试了,w天天来找我,然后我发现弟弟和x好像就挺不开心的,并且我弟弟一个叛逆期的小孩竟然主动要求我给他补课(他有点偏科),x也经常来找我问一些题答案的对错和过程中的问题,虽然我觉得他解答步骤已经够完美的了。

62L:看来因为学习成绩的原因可能性很大(??)

63L:但是学习成绩说什么也不至于大打出手吧。。

64L:同意,肯定还有其他原因

65L:他们三个没打架之前关系怎么样?

66L:楼楼之前说挺好的

楼主:之前关系真的很好!

我弟弟虽然看起来很凶很不好惹的样子,但其实是个很可爱懂事的孩子,因为从小就是我们俩一起相依为命长大,所以虽然他现在还在上学,周末的时候也会去打工补贴家用,其实我和他说过好几次有我一个人打工就够了,但他可能怕我一个人打几份工太累了,所以主动提出帮忙,当时我真的超感动。

啊话题跑远了,我记得最清楚的一件事就是有一次我弟弟感冒但还坚持打工,回来的时候又很不幸的淋了雨,回家的时候病情加重还发高烧,我很担心他,当时很不巧家里也没有药,虽然外面还在下大雨但我还是想打着伞出去买,但w就把我拦下来自己出去帮我弟弟买药,他真的很关心我弟弟!不过w回来的时候也感冒发烧了,我就只能一起照顾他们俩了。

67L:楼楼和弟弟真的很不容易唉。。抱抱

68L:嗯……?w人还挺好?

69L:不过w这病来的还挺快(没有恶意)

70L:只有我一个人觉得w是担心楼主,害怕他淋雨生病吗?

71L:鹅鹅鹅其实我也。。。

72L:总感觉事情往更怪的方向走了

73L:+1

74L:楼主自己照顾两个人吗?之前说的那个x呢?为什么没来帮忙

楼主:说起x那天很反常,他平时是个很温柔成熟还很会照顾人的人,但那天说什么都不去照顾w,过了一会儿又从屋里出来和我说他头痛,可能是为好兄弟担心的吧

75L:我觉得不是

76L:哈哈哈哈我也

77L:楼主一个人照顾三个幼稚鬼(不是)高中生,太辛苦了

78L:关于虽然我心里有个猜测但不能轻易说出来

79L:楼上不说我来说,我女朋友和我撒#娇的时候也经常说她不舒服

80L:懂得都懂

81L:真是感,人,的友情啊

楼主:是啊~我们四个之前关系真的超好,这也是我想帮助他们找到吵架原因解决矛盾,赶紧和好的原因,我不能让他们失去一份珍贵的友情!

82L:感动了

83L:还有别的事吗楼楼,想多感受感受友情的力量!

84L:我也

85L:+1111

楼主:应该还挺多的吧,比如我是灵研社的成员,有时候会从社里借回来恐怖碟片,x和w明明很害怕还要一直拉着我的手或者抱#着我陪我看,虽然我和他们说过很多次害怕就不用陪我了,反正我自己看不害怕的。

86L:好兄弟一生一起走(坚信)

87L:楼主还记得自己的亲生弟弟吗

88L:楼主你到底有几个好弟弟.jpg 



当然只有宿傩一个弟弟了,悠仁心里嘀咕一句,看着楼越来越歪索性暂时先关上帖子,打开和宿傩他们建的一个四人群,往里发了一句“今天下课回家后进行大扫除,需要我帮你们收拾屋子嘛~”然后又发送了一个小老虎擦玻璃的表情包。

三个人依次回复好,五条悟还发过来一张带着墨镜的白猫偷亲小老虎的图。

同坐在一个教室的夏油杰和宿傩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下课回家之后已经临近中午了,随便给自己做了点吃的,悠仁开始进行大扫除。

其实说是大扫除,但几个人都是格外爱干净的男孩子,屋子里根本没什么需要特别收拾的。

倒是阳台,他记得前两天宿傩他们刚收拾出许多不要的杂志书籍,这么想着,悠仁走到阳台打算把杂志捆扎好,待会儿拿出去。

刚打开阳台门,悠仁就感觉自己踢到了什么东西。

一低头,一本有着及其粉嫩扉页的“教你追求喜欢的男孩”的书赫然入目。

悠仁不敢置信的蹲下身拿起这本书,大脑呆滞了一秒之后是飞速的运转。

这本书出现在他们的阳台肯定是他们四个人的东西,首先排除他自己,也就是说是剩下三个男生其中一个人的书,而书的拥有者大概最近喜欢上了一个男生,于是买来这本书参考?

悠仁脸上的表情变幻莫测,他倒是对txl没什么偏见,只是突然得知这个消息多多少少有些震惊。

“尽量多的肢#体#接#触,揉揉头发搂搂肩膀。”

“多多夸他再配合适当的撒#娇。”

“假装恐惧是很好的感情升温剂。”

拿着书随意翻了翻,虎杖悠仁被书里写的内容雷的忍不住抖了抖,这写的好扯。。。

刚想把书不动声色的放回原处,就从书里掉出来一本小薄本,“说给喜欢男孩听的九十九条情#话”

本来想重新夹回去,可封面上“绝不会把他让给任何人。”的手写字体却让悠仁动作一滞,他脑子里突然涌现出一个大胆的想法,不会这正是他们矛盾的原因吧?

因为喜欢上同一个人,还是男孩,而兄弟反目大打出手?

总之现在,情况很糟糕。



虎杖悠仁绷着脸拿出手机,照了一张书的照片发进帖子里。

楼主:因为我上大学空闲时间上比他们要灵活的多,今天下课正好也没有兼职,所以就打算收拾下屋子,在阳台那堆不要的书籍里看见了这本书,“教你追求喜欢的男孩”里面夹了个小本子上面还写着“绝不会把他让给任何人。”

120L:???

121L:信息量好大

122L:所以他们打架的原因难道是喜欢上了同一个男孩吗?

123L:可能性很大

124L:如我所料()

……

146L:会不会是误会?高中生好奇心都很强,也许是其他同学的书?

147L:也有可能吧

148L:如果是别人的应该不会扔在要处理的书里吧,多少有点欲盖弥彰

149L:哇哇我刚看到这个帖子,说起来我看楼主你的定位和我家好近,上次我男朋友送我回家的时候确实看见三个男生在打架

150L:会是同一波人吗?!

151L:仔细说说w

152L:emmm我只记得三个人打架的时候说了什么“ta是我的”,“我绝不会放弃ta”,“我陪着ta的时候你们还不知道在哪”这种话,因为三个人真的都帅的各有特色,所以我记得比较清楚,尤其是一个带圆墨镜头发是银色的男生,不过后来怕惹事上身就被男朋友拉走了

153L:看来确实是因为喜欢同一个男生

楼主:终于找到了他们吵架的原因却仍然不知道怎么解决

154L:震惊楼主一百年

155L:呜呜我的关注点是帅气男高中生都不喜欢女生了

……



大概因为下午大家都在摸鱼,所以回复的人很多,没一会儿虎杖悠仁发的帖子就被顶上了热门。

这边他看着那句带圆墨镜头发是银色的男生不住叹气,除了五条悟他想不到别人,更何况他和那个152楼的定位确实很近,他不信世上有这么巧的事。

同一时间正在课间休息的五条悟不经意间也刷到了这个帖子,越往后翻他越觉得不对劲,最后终于忍不住叫了夏油杰和宿傩过来。

“这个帖子。。。”夏油杰欲言又止,“写的不会是我们吧?”

“是我哥发的?”宿傩皱着眉,这个小鬼怎么想的。

“应该就是悠仁,”五条悟点开那张书的照片,双指放大,角落处的玻璃窗倒映可以看见粉色的发丝。

“该死的,所以现在他是误会我喜欢别人吗?”不爽的踢了踢桌子,宿傩一脸烦躁。

“回家之后和他解释清楚吧。”夏油杰揉了揉眉心,被喜欢的人误会喜欢别人的感觉确实糟糕透了。

“怎么解释?”宿傩挑眉,“我们打起来本来就是因为他,谁让你们两个对他图谋不轨。”

“你好意思说我们俩图谋不轨吗?你这个弟弟想的什么以为我不知道?”五条悟嘲讽一笑,特地在弟弟两个字上加重音。

“不管是什么身份,总之你们两个少给我打他主意。”

没理会这边针锋相对的两人,夏油杰快速的浏览了一遍帖子,思考片刻道,“悠仁是担心我们,所以才想弄清楚我们打架原因,然后劝我们和好,我们只要和他说现在已经和好了,并且打架原因并不是因为喜欢同一个男孩。”

“可我们确实是因为都喜欢上他了。”五条悟一脸无辜。

“你是笨蛋吗?真和他这么说以后他还怎么面对咱们?”宿傩忍住给五条悟一拳的冲动。

“干脆我和悠仁坦白好了,”五条悟耸了耸肩,“就说我喜欢他,然后我们两个在一起,这样他也不会觉得不好意思面对你们。”

“你到底是哪来的自信他一定会答应你?”夏油杰冷笑一声,“正常点,先想想待会儿回家怎么和悠仁解释。”

“而且别忘了,我们那天说好的,除非他自己发现我们对他的感情,不然谁都不可以主动挑明给他增加烦恼。”

“知道了,”不耐的揉了揉头发,五条悟看着手机屏幕上那抹粉色发丝发呆。

如果悠仁对待他们三个任何一人表现出不同寻常的关心或在乎,不管那个人是谁,他都会毫无顾忌的去追求悠仁。

可偏偏悠仁像个端水大师一样,平等的对待着他们三个人,导致五条悟甚至不能轻易打破这种微妙的平衡。

所以悠仁真的不知道他们三个都喜欢他吗?还是说大人都喜欢揣着明白装糊涂?

这就是大人吗?可恶啊,真是狡猾。

……



大三的学校生活谈不上多忙碌,但毕业,实习,未来一些计划也已经提上了悠仁的日程。

这次他就在导师的带领下去冲绳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实习工作。

那天他纠结了好久,好不容易弄清楚了三个人吵架的原因,没想到却是狗#血的感情恩怨,他觉得自己应该劝他们,可感情的事上自己实在是不该轻易掺和也没什么立场。

就在他绞尽脑汁纠结该如何开口的时候,他们三个人回来了,并且和自己解释那天打架只是一时闹脾气,并不是情感纠纷,还信誓旦旦的说他们三个早就和好了。

虎杖悠仁当然不信,可是那三个人再三担保,并且在之后的几天努力表现出好的穿一条裤子的样子。



虽然悠仁心里仍然半信半疑,但在经历了几次五条悟面上的嫌弃已经快化作实质铺天盖地涌向宿傩,但还是硬撑着和宿傩说笑打闹的诡异画面之后,悠仁决定还是信了吧,至少表面上信了。

这件事总算是过去了,虎杖悠仁不再整天担心他们一言不合再打起来,几个人的生活也进入了正常轨道。



昨天是他最后一天在冲绳实习,晚上和导师一起把项目结了个尾,此刻悠仁正拎着行李,准备往公寓走。

说起来几天不见,他确实有点想宿傩他们三个了。

悠仁嘴角勾起一抹很浅的笑,站在公寓门口深吸一口气,推开门,“我回来啦。”

“欢迎回来——!”三个人站成一排异口同声道。

“哇,是在欢迎我吗?”悠仁弯着眼睛,注意到他们身后公寓的墙上装饰的彩带和气球。

“是呢,因为很想念悠仁,”笑着从虎杖悠仁手里接过行李,夏油杰温柔的揉了揉他的头发,“而且也有别的原因。”

“别的?什么……”

“我也很想你,悠仁想不想我?”五条悟打断悠仁的话,直接对他来了个熊抱,呼吸间少年身上熟悉又干净的气味让他又搂紧了几分。

被紧紧抱住好像呼吸都困难了起来,虎杖悠仁有些无奈的拍了拍五条悟的后背,轻轻推了推,奈何五条悟仍然纹丝不动。

虎杖悠仁心里叹了口气,虽然他年龄比他们都大,但这三个高中生却全都比自己高。

“我也很想你,悟,”悠仁踮着脚尖费力揉了揉还挂在自己身上的大型猫的头发,视线又移到夏油杰身上,“还有杰,”

从刚才开始就察觉到宿傩的目光一直流连在他身上,悠仁故意顿了一秒,眼神扫过明明很期待又装作不在乎的宿傩身上,强忍着笑意道,“宿傩也很想哥哥吧?”

宿傩冷哼一声,否认的话却没说出口。

“我也很想你哦。”不再逗自己正处于叛逆期的弟弟,悠仁诚实的说出自己的想法,果不其然看见宿傩不自在的把脸扭向一边,片刻,又大步走过来一把把他从五条悟身边拽进怀里,力道强劲的根本不容悠仁拒绝。

虽然是自己的弟弟,但头挨着宿傩结实的胸膛,耳边是他强劲有力的心跳声也让悠仁莫名有点脸颊发热。



“对了悠仁,我们还做了一大桌子菜欢迎你哦。”夏油杰拽着悠仁的手腕到自己这边,半搂半抱的把人带到客厅的餐桌前。

“练了好久,味道应该是不错的。”

好惊讶的瞪大眼看着一桌菜,心里划过一丝感动的同时虎杖悠仁转头看着夏油杰由衷称赞道,“好厉害。”

宿傩不用说了,就算进厨房顶多也只是帮自己打打下手,而五条悟和夏油杰据他的接触和了解两个人可都是那种有钱人家大少爷,对于下厨做饭可是一窍不通的。

“悠仁,待会儿吃的时候注意点番茄炒蛋里也许会吃出指甲盖大小的蛋皮。”五条悟在旁边状似好心的提醒道。

“总好过某人做汤放了半袋糖吧。”夏油杰皮笑肉不笑回复。

“幼稚。”宿傩白了两人一眼,替悠仁盛了一碗饭。

“某人只会蒸米饭吧,还好意思说幼稚?”五条悟耸了耸肩,拉长语调,“要是连米饭都蒸不熟就太丢人了。”

“少给我啰嗦!”

“好了好了,你们做的都超厉害,快坐下来一起吃吧。”趁几人吵起来之前悠仁赶紧打圆场。

三个人互相冷哼一声,但还是乖乖坐了下来。

“今天真的很开心。”想了想,悠仁还是认真开口说道,他视线扫过三个人,低下头有些不好意思,“谢谢你们。”

“好好的突然说这些干嘛,快吃饭。”夏油杰揉了一把悠仁的头发。

“就是,快尝尝我的手艺。”五条悟说,心里想而且待会儿还有更开心的。

一定会开心的吧,五条悟开始神游,毕竟是要庆祝悠仁的生日,而且这可是他们三个一起策划的,虽然比起来他更想单独带悠仁出去过生日,但如果那样一定会受到另外两个人不厌其烦的骚扰。

不过他还是可以在共同庆祝后偷偷带走悠仁去过二人世界的。



五条悟想的很好,可往往事与愿违。

——虎杖悠仁喝醉了。

三个人未成年报着对成年人不可告人的心思,没有阻拦他喝酒,还想着喝醉了说不定可以占便宜。

而成年人则是口口声声说着大人不会轻易喝醉后醉的只会傻笑。

“悠仁,悠仁,”夏油杰伸手在虎杖悠仁面前晃了晃,“还知道我是谁吗?”

“你,你,”悠仁张嘴,说话都不利索起来,“是杰!”

“答对了噢,奖励你一个抱抱。”夏油杰对着悠仁张开双臂。

被酒精麻痹的大脑大概有些迟钝,虎杖悠仁歪着头思索半晌才像恍然大悟一样反应过来,往前走了一步扑进夏油杰怀里。

软软的头发扎在脖#颈#痒#痒的,少年呼吸间的热气也尽数喷洒在他颈#窝,夹杂着刚才的酒香。

夏油杰深吸一口气,搂住悠仁窄窄的腰往自己身上贴。

未成年的人可是他,做点什么不犯#fa吧?



“我们的生日惊喜看来只能明天再给悠仁了。”有些遗憾,五条悟弯着腰戳了戳悠仁的脸。

“所以你们两个会熬醒酒汤吗?他也不能一直这样啊。”看着一点也不老实的虎杖悠仁,宿傩叹了口气,有时候感觉还是他更像哥哥呢。

五条悟和夏油杰对视片刻,一齐摇头,“不会。”

“不然出去转转吧,吹吹风会清醒点。”还算靠谱的夏油杰提议。

“已经很晚了,”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五条悟提醒。

“没事,转一会儿就回来。”

三个人给虎杖悠仁换了厚衣服又围了围巾,这才带着人出门。



锁门的时候住在隔壁的邻居刚好回来,七八岁大的哥哥背着比他小的弟弟,父母跟在两人后面。

虎杖悠仁停在原地,看着对面不动。

“怎么了?悠仁。”五条悟问。

悠仁没说话,宿傩顺着他的眼神看过去,那对父母正温柔的对着两个孩子讲话。

宿傩心下明白了过来,走过去直视着悠仁,“还有我。”

之前没有父母的日子有我陪你,之后也一定是。

虎杖悠仁愣愣的看着他,宿傩转身弯着腰,回头无奈的看着他,“上来,我背你。”

只有喝醉了才会展现脆弱的笨蛋成年人。



三个人溜溜达达走下楼,现在时间已经不算早了,所以小区里的人并没有那么多。

晚风还带着些冬天凛冽的感觉,却也有种说不出的柔和。

路边种植的树上,枝头已经争先恐后冒出了许多细小的枝丫,在昏黄路灯的笼罩下,像一个个泛着暖色的小彩灯。

明明是脆弱的一折就断的小东西,却熬过了严冬,依然在每年这个时候强韧的茁壮成长。

五条悟抬手轻轻拂过那抹翠绿,他隐约记得老师曾讲过在他们隔壁的国家,把明天那样的日子叫做春分。

是冬天结束春天开始的日子。

所以大概在春分出生的悠仁也有那种力量吧。

是春天送给他们的礼物,是有力量把人从寒冷拽进温暖,将希望带给大家的人。

像一个小太阳一样总是不留余力温暖着大家的大男孩。



喝醉了的虎杖悠仁并不老实,趴在宿傩背上一会儿摸摸他的脸,一会儿伸长了胳膊想去努力碰树枝上的枝芽。

宿傩一边走还要一边分神顾及身后背着的人别摔下来。

“你要是背不动悠仁的话换我来吧。”五条悟实在看不下去。

“再来十个他我都背得动。”宿傩瞥了他一眼。

“呵呵。”

“呜……不要吵架……”悠仁一边小声嘟囔着,一边轻轻拽了拽宿傩的头发,

“我最最喜欢宿傩了,”

“还有杰和悟……”

“嘿嘿……”傻笑两声,虎杖悠仁半眯着眼睛,好像睡着了一样。

三个人一怔,互相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眼中看见了一丝无奈和喜悦。

虽然是醉话,但总有一天会把他变成真的,且对象只能是我一个人。

这是几人共同的心声。

远处的钟此时也敲响了十二下,预示着新一天的到来,也预示着春天的到来。


生日快乐,悠仁。


几个人在心里默默说着。


我们也最喜欢悠仁了,


直到下一个春天的到来。


直到每一个春天的到来。



【Fin】



全世界最最可爱小虎生日快乐,好多人爱你❤️❤️




评论(4)

热度(1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