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情🌸

只写自己喜欢的,你不喜欢是你的事

【all越】修学旅行(上)



瞎写,许多bug,还很ooc



全国大赛上,青学夺得了冠军。


这可是青春学园建校以来为数不多的在全国级别的比赛上,获得这么高的荣誉。


为了奖励网球部,更是为了激励其他社团再接再厉勇创佳绩,青学的校长给了网球部一比十分可观的经费,赞扬他们为校争光。


经费看起来是很多,可如果平均分配到个人,吃食住宿和车费,其实每个人也没有多少。


所以最终,网球部众人经一致商量以后,决定用这笔钱举行一次修学旅行,地点就定在离关东并不远的北海道。


出发的这天早上,青学众人早早的就聚集在了校门口,菊丸英二异常兴奋的拽着搭档大石秀一郎说待会儿要如何如何玩,大石一边担忧的看着手机,一边回应着他。


担忧的原因没别的,无疑是马上就要到出发时间了,他们的小支柱越前龙马还没来,不仅这样,手冢和不二也没来。


老好人河村隆询问大石用不用给他们三个打个电话,大石想了想,觉得有道理,刚要拿出手机给手冢打个电话,桃城就在那边指着远处大喊,“手冢部长和不二学长还有越前来了!”


大石一转头,果然看见三个人并排走了过来。


越前走在两人中间,手冢替他拿着行李,不二在一边一直笑眯眯的和他说着什么,然后大石就看见他们的小支柱那张精致的小脸上升起一抹怒气,然后不二就笑的更开心了。


大石揉了揉自己有些发疼的胃,赶紧迎了过去。


“手冢,不二,越前,你们来了。”


“啊。”手冢淡淡的应了一声。


“不好意思,让大家久等了哦。”不二随意的看了看越前,脸上带着意味不明的笑意。


“不二不二,你们为什么会和小不点一起来啊?”菊丸走过去不顾越前的挣扎给了他一个熊抱,蹭了蹭越前软软的脸蛋问不二。


“嗯,大概是因为我和手冢想到一块去了吧。”不二手指摩擦着下巴,看了看脸上有些不自然的手冢。


“到底为什么啊?”就连粗神经的桃城都走了过来,满脸怀疑的看着气氛有些诡异的三个人。


“哎呀,”不二装作一副为难的样子,可是脸上的笑却越来越深“也没什么,就是手冢害怕越前会睡过头迟到,特地去他家里接他。”


“手冢部长好偏心啊,为什么只接越前一个人。”桃城偷偷的和海棠吐槽,换来了死对头一个白眼,


手冢自然也听见了,有些尴尬的咳了咳。


“那不二学长你呢?偶遇的吗?”桃城继续问。


“不是啊,我也是特地去找越前的。”不二丝毫不遮掩,恨不得把骄傲写在脸上,“而且还看见了非常有趣的事。”


越前恶狠狠的瞪了不二一眼,赶紧跑到不二身边踮起脚尖捂住了他的嘴。


“什么有趣的事什么有趣的事!!”菊丸来了兴趣,缠着两个人要问个清楚。


桃城也兴致冲冲的睁着眼睛等着回答。


不二被越前捂住嘴,也不挣扎,脸上满是戏谑,和菊丸,桃城一起等着越前的解释。


越前抿了抿唇,脸上满是尴尬,有些无措的求助般的看了手冢一眼。


“不要闹了,车来了。”手冢接受到越前的求救信号,赶紧出声制止住这一帮看热闹不嫌事大的队友。


越前听闻一溜烟跑到了手冢身后,探出头来对着三个人得意的做了个鬼脸。


菊丸和桃城惧怕手冢的冷气,瞬间就不敢往前凑了。


不二看着两个人异常亲密的样子,脸上闪过一丝后悔,对于猫咪这种动物果然不能逗的太狠,要不就是把他往别人怀里推了。


没等不二反思完自己,大巴车就开了过来。


手冢和越前走在前面,不二耸了耸肩,也跟了过去,只是还没走过去,就听见已经上车的越前很大声的说了句“猴子山大王?”


不自觉的皱了皱眉,不二加快了脚步,上车之后,果然看见了迹部正翘着二郎腿和越前在说什么,冰帝一众正选也全都在。


“呦,迹部君也在这啊?”不二柔着嗓音说,只是语气里含了一丝不易察觉的无奈。


有手冢一个竞争对手已经够麻烦了,现在又来了个迹部,虽然暂时弄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但看迹部那个架势,肯定是要和他们一起参加修学旅行的啊。


“好久不见了,小鬼。”迹部看也不看手冢和不二,定定的盯着越前。


“你为什么会在这?”越前撇了撇嘴,不明白冰帝正选为什么会在他们的车里。


“当然是我们也要去修学旅行了~”忍足侑士从一边走过来,两只手搭在越前的肩膀上捏了捏,含笑着在他耳边说。


越前身子一抖,怕痒的缩了缩头,看着忍足笑盈盈的脸问“你怎么神出鬼没的啊忍足前辈。”


“哪有,是越前君的注意力全在迹部身上呢。”忍足眼神颇为幽怨。


越前恶寒的后退了一步,看着忍足的眼神就像在看一个精神病人。


“唉?这不是冰帝的吗,你们怎么会在这?”


这时其余青学正选也上来了,疑惑的看着凭空多出的几个人。


“啊嗯。上次教练一起去参加一个会,你们教练和我们教练说你们要去修学旅行,本大爷本着网球强校之间应该友好交流的理念,就勉勉强强选择了和你们一样不华丽的地方进行修学旅行。”


越前翻了个白眼,看着迹部那一脸“这是你们青学的荣幸,还不快谢谢本大爷”的模样,恨不得一个外旋发球招呼他脸上,手冢和不二的脸色也有些不好。


倒是菊丸和桃城这种爱玩爱闹的,看着这么多人还挺开心的,和向日岳人很快打成了一片。


手冢无奈的叹了口气,既然教练都已经知道了,那怕是也只能这样了。


“走吧,越前。”手冢拍了拍越前的肩膀,招呼着越前去后面坐。


“等等,小鬼和本大爷坐。”


“迹部,”手冢皱着眉,和迹部对视,“越前是我们青学的。”


迹部耸了耸肩,面上淡淡的,眼里却暗藏锋利“本大爷知道啊,刚才都说了,是两校之间的交流。”


迹部特地在交流上加重音,面上一副好整以暇的模样。


越前莫名其妙的看着两个人,不知道他们在争些什么,“要不手冢部长你和猴子山大王坐吧,你俩都是部长,正好方便交流。”


说完,越前一溜烟的跑到了最后一排最里面的座位上坐下,附近的忍足动作灵敏的坐在了越前旁边。


迹部愤愤不平的瞪了手冢一眼,手冢同样回以他一道冷冷的目光。


“这就是中国古语常说的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吗?”不二一瞬间睁开了冰蓝色的眼睛,瞥了一眼后座的忍足和越前。


其他人也全都陆陆续续的落座之后,大巴就发动了。


越前早上本来就没睡醒,车子一晃一晃的,他也跟着一晃一晃的,只感觉眼皮越来越重,没一会儿就头一歪睡着了。


旁边正在玩手机的忍足身子一僵,越前轻轻浅浅的呼吸声在他耳边好像都变重了不少。


刚才本来只是想逗弄这孩子一下,所以现在这种情况到底应该怎么做?


没等忍足想出方法来,另一边的向日岳人就发现了睡着的越前,饶有兴趣的凑近越前,戳了戳他的脸,“这青学的小鬼皮肤可真好啊,侑士。”


忍足顺着向日的视线看过去,确实,越前的皮肤白皙又光滑,他甚至能看见越前脸上细小的绒毛。


而且睡着了的他显得意外的柔软,纤长的睫毛一颤一颤的,时不时的还会嘟嘟嘴,可爱极了。


见着越前在向日的戳弄下有些不适的皱眉,忍足一把握住向日的手,压低了嗓音说“别闹了岳人,别把他吵醒了。”


向日不满的嘟囔了一句,但看在这小鬼睡着了确实挺可爱的份上还是没和忍足计较,乖乖的坐回了原位。


向日好不容易安分了没多久,菊丸又开始满车的乱跑,吵嚷着太无聊了,要玩游戏。


“是不是红头发的都这样啊。”忍足在心里吐槽。


最后菊丸还是成功的吵醒了越前,并且还叫齐了玩游戏的人。


“咱们玩什么啊?菊丸前辈。”另一边的桃城同样很兴奋。


“我想想啊…”菊丸思索了两秒,眼神一亮,“不如就国王游戏吧。”


“你们带扑克牌了吗?”向日岳人也探过头看着菊丸。


“当然。”菊丸比了个v,翻开背包摸索了一阵,拿出一副扑克牌。


“咱们人太多了吧?牌不够。”桃城挠了挠头。


每种花色就13张牌,加上鬼牌也才14张,可他们明显不止14个人。


“我不玩,我要记录数据。”乾贞治不知从哪掏出一个笔记本捧着,眼镜也开始反光。


“我也不玩了,你们玩吧。”河村也主动退出。


“那我也不玩了……”越前打了个哈欠,懒懒的说。


“不行!小不点必须玩!!”菊丸没有一丝商量的说,“你看看你小小年纪只知道睡觉。”


“对啊,越前也太不青春了哦,太不青春了呦。”桃城摇头晃脑的说。


“一起吧越前,现在人数正好哦。”不二也来帮腔。


越前撇了撇嘴,什么自己不青春,明明是自家学长太幼稚了!


“快点开始吧,菊丸。”迹部捋了捋头发,催促道。


菊丸点点头,先挑出了同花色的一组牌,又拿出了一张鬼牌,把牌捋开之后递给众人。


大家陆续抽了牌,桃城一脸兴奋的举着手中的鬼牌。


“那1号和13号抱一下吧。”桃城满脸坏笑,目光在各个人身上扫过。


“我是13号,谁是1号?”芥川慈郎打了个哈欠,懒懒的靠在椅背上要睡不睡。


“我是1号。”越前耸了耸肩,两只手指夹着牌。


慈郎眼神一亮,走过去挤开忍足坐在越前旁边,转身给他一个熊抱“原来是你这个可爱的小不点啊。”


“不要搂的这么紧啊慈郎前辈,”越前双手扒着慈郎的胳膊,小脸不知是羞的还是憋的,红扑扑的一片,“还有,不要用可爱形容我!”


“快松开他,慈郎。”迹部面上闪过一丝不悦,声音也提高了些。


“凶什么啊。”芥川慈郎撇了撇嘴,不情不愿的松开越前,坐回了原位。


“来下一局吧。”菊丸挨个把牌收回来,重新洗了一下,让每个人重新抽。


“呐,这次是我唉。”不二弯了弯眼睛举起手中的鬼牌,脸上的笑看着渗人“那么5号和7号互相喂对方喝一杯乾汁吧。”


乾贞治非常配合的适时举起一杯乾汁,眼镜反着光。


一阵长久的沉默之后,手冢在众人诧异的目光中站了起来,手中的5号牌啪的一声放在椅子上。


“那7号是……”


“是本大爷。”迹部脸色臭的吓人,看着不二的眼光恨不得杀了他。


空气有一瞬间的凝滞,然后立刻爆发出一阵惊人的大笑声。


就连不二都没想到他随便选的号是这两个人,手指摩擦着下巴笑的极其开心。


越前不知道从哪掏出两个纸杯,倒了满满两杯乾汁,走过去递给迹部和手冢,脸上笑的狡黠,“部长,猴子山大王,来喝吧。”


手冢和迹部对视一眼,无奈的接过越前手上的杯子,“互相喂就算了吧。”


“不行哦,愿赌服输。”不二摇了摇头,说的坚定。


其他人也是目光灼灼的注视着两个人,迹部一咬牙,拿起了纸杯,直接怼在了手冢鼻子底下。


手冢“……”


“快喝啊部长。”越前在一边帮腔,他想看这两个人喝乾汁已经好久好久了,一个平常总是冰山脸没什么表情,另一个唯我独尊骄傲的和花孔雀似的,看他俩喝完乾汁以后的表情肯定特别好玩。


手冢无奈的看了已经把“让我看看你喝完之后会怎么样”写在脸上的越前,接过杯子一饮而尽。


越前动也不动的盯着手冢,可手冢根本没什么特别的反应,有些没意思的嘁了一声,越前又把另一杯递给手冢。


不二挑了挑眉,目光在瞥到手冢青筋暴起的小臂上时笑了笑。


手冢缓了缓,把另一杯乾汁递给迹部。


没什么犹豫的接过,迹部仰着头一饮而尽,然后一张俊脸开始扭曲,踉跄着往后退了两步。


“猴子山大王?”越前试探着叫了一声,迹部没反应。


“就算是失去意识,也要君临天下吗?迹部。”手冢推了推眼镜,没什么感情的说。


越前听了这话,没绷住笑出了声,想了想,还是过去非常有良心的把迹部扶到了座位上坐下。


刚想站起来回到自己的座位上,越前的手腕就被迹部拉住了。


“喂……”越前推了推迹部,可是他纹丝不动。


“我是不知道冰帝的部长什么时候会耍无赖了。”不二凉凉的说,冰蓝色的眼睛瞥了一眼迹部拽着越前的手。


越前最后还是顺从的挨着迹部坐了下来,没办法,冲着平常迹部经常请自己去吃好吃的还陪他打球,越前也不能不管他。


手冢凉凉的看着迹部,在心里盘算着此时再假装被乾汁荼毒的样子,越前会不会相信。


菊丸缩了缩脖子,猫科动物的警觉告诉他现在千万不要去招惹手冢和不二,更不要试图去和可爱小学弟亲近。


由于出了这一变故,大家也全都乖乖的走回了自己的座位,不再玩闹。


旅途劳累,等到一车的少年们来到目的地的时候,根本没心情玩什么,只想前往宾馆好好的休息一下。


在手冢的带领下,一行人来到早就预订好的温泉旅馆。


迹部大手一挥,立刻给自家正选也订下了房间。


一群少年一边叽叽喳喳的讨论着晚上要吃些什么一边在老板的带领下往房间走去。


越前溜溜达达的跟在最后,看着周围的风景。


这个温泉旅馆环境很好,周围围绕着一座座山,配合着温泉腾腾冒出的热气,犹如仙境一般。


越前看着路边不知名的野花,又看了看前面正打打闹闹的学长们,眼里滑过一丝笑意。


偶尔这样,也还不错嘛。


正这么想着,旁边的屋里出来一个人,越前一时不查,和那人撞到了一起。


“抱歉……”温润的嗓音在耳边响起,越前感到马上就要摔倒的自己被一只温暖的大手环住了腰。


“你没事吧?”


越前摇了摇头,往后退了一步,却感觉这声音很是熟悉,一抬头才发现撞他的人竟是幸村精市。


“幸村学长?”


“越前君?好巧啊。”


“幸村精市?”被两人的动静吸引,不远处的迹部也走了过来,“你怎么在这?”


“修学旅行,”幸村对着同样走过来的手冢和不二点了点头。


“那立海的其他人也在喽?”不二把手搭在越前肩膀上,状似不经意的问。


“是啊,”幸村点了点头,“真田他们正收拾东西呢。”


正说着话,立海大的其他人也走了出来。


仁王看着一脸无辜的越前,轻佻的吹了声口哨。


“青学的,还有冰帝的也在。”切原也跑到了前面,满脸开心,“这样咱们就可以一起玩了。”


“谁要和你一起玩啊。”越前嘀嘀咕咕的说着,心里却也对这次旅行多了几分期待。


 


——————Tbc——————


 


 



评论(38)

热度(914)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