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情🌸

只写自己喜欢的,你不喜欢是你的事

【迹越】祭品


植物大战僵尸paro


越前龙马傻白甜设定


烂尾






植物和僵尸的纷争从几千年前就开始了。


无休止的战争​给两方都带来了很不好的影响,生灵涂炭,寸草不生,大家都叫苦不迭。


彼时僵尸王和Dave商量决定为了世界和平停止战争。


Dave会向僵尸王献上他们最美的植物作为祭品,僵尸王则要保证任命期间不会找植物们的麻烦。







01


又到了一年一度为僵尸王献上祭品的日子。


今年选出的植物是一位名叫越前龙马的向日葵。


他有着最翠绿的枝茎和最美丽的花瓣,骄傲又有礼,好斗又温柔,是所有植物捧在手心里的宝贝。


大家知道越前要当成祭品这件事后都很伤心,甚至请求换一株植物,但越前本人却没什么反应。


平常大家都很照顾他,如今用他一株植物换来全族的平安,他很愿意。


约定的日子很快就到了,越前在豌豆射手的护送下来到了僵尸王的住所。


——一座很华丽很华丽的城堡。


要比越前住的地方大上好几十倍。


越前对着豌豆射手们挥了挥手,转过身无畏的向着城堡大门走去。




02


越前刚走到门前,大门就自动打开了。


越前哇了一声,迈着轻快的步子走了进去。


一位十分俊美且高贵的男生翘着二郎腿,惬意的坐在最上面,周围围了一圈各司其职的小僵尸。


“请问你是僵尸王吗?”越前歪着头,小心的问“应该不是吧?我感觉你看起来更像是猴子山大王……嗯,说不定我来错地方了。”越前自己一个人喃喃自语,振振有词。


“本大爷就是僵尸王。”迹部景吾没有在意他的话,甚至没有在意这株胆大的植物给他取的不华丽的外号,就像习惯了一样。


迹部把腿上的相册交给一旁的僵尸,身子前倾,饶有兴趣的看着这株不大一样的植物。


越前眼睛亮了几分,往前又走了一步“原来僵尸王这么好看吗?我还以为会是个老头呢。”


迹部笑了笑,“那你呢?这次是豌豆射手?还是阳光菇?”


“都不是。”越前扬了扬头,露出一段白嫩又脆弱的脖颈,看的迹部体内隐藏的欲望好像都蠢蠢欲动起来“我是向日葵。”


窗外的阳光照进来,稀稀落落的洒在越前那张精致又美丽的脸上,衬得他那双琥珀色的眸子真的宛若两颗小小的太阳一般耀眼。


“很符合你。”迹部由衷的评价到。


越前低着头,有些腼腆的笑了笑,随即又想起了什么似的问“僵尸王先生,你不吃我吗?”


“不急,再等等吧。”迹部站起来舒展了一下身子,走下台阶来到越前面前,在他迷茫的眼神里揉了揉他的头发“你还太小了。”


“僵尸王先生,按照周岁来算,我已经有六百八十岁了。”


迹部嘴角勾起一抹小小的笑,敷衍的应了一声“我叫迹部景吾。”


“我叫越前龙马。”越前乖乖的模仿着迹部的样子做自我介绍。


“我早知道了。”迹部有些无奈,“我是想告诉你不要叫我僵尸王先生这么别扭的称呼。”


“哦…这样啊。”越前点了点头,“那,迹部景吾先生。”


“把前面和后面两个字去掉。”


越前歪着头想了想,试探性的叫到“景吾?”


“乖。”迹部勾唇一笑,拍了拍越前的头。“现在,跟本大爷去看看你的住处吧。”


“哦哦。”越前忙不迭的应到,却在看见盘旋而上的楼梯时皱了皱眉,这么高,还是变成植物的形态吧。


这样想着,一阵白光闪过,越前就变成了一株向日葵。


迹部瞥了他一眼,越前不明所以的眨眨眼,吐出一朵小小的太阳一样的花。


迹部伸手接过,抚了抚娇嫩的花瓣,收进自己随身携带的手帕里。


越前歪着头看着他,迹部也不给他发问的机会,挥手让一个僵尸将懒得走路的越前送到楼上。


那位僵尸点了点头,走到越前旁边,将他抱了起来。


僵尸并没有多细心,只想着赶紧完成任务就好。所以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压着了越前的叶子。


越前疼的瘪了瘪嘴,眼里好像也泛起了泪光一样,连带着本来挺拔的花都蔫了几分。


迹部一回头就看见了那样一副画面,皱着眉从僵尸手上接过越前,轻轻的揉了揉他的叶子。


看见本来翠绿的叶子已经被压出了印子,可怜兮兮的搭在一边,迹部皱着眉瞪了瞪那个僵尸。


“你怎么不开心了?”越前打量着迹部,用自己另外的叶子抚上迹部皱着的眉。


“下次疼记得说知道吗。”迹部重新抱起越前向着楼上走去。


越前睁大了眼睛,茫然的点了点头,可爱的样子惹得迹部有些阴郁的心情立马烟消云散了。算了,不会再有下次了,下次本大爷亲自抱着他就好了,而且下次说不定他会直接炸了也不一定呢。迹部在心里默默的想。





03


迹部带着越前来到了三层的一间温室花房,里面适宜的温度让越前舒服的在迹部身上蹭了蹭。


花房面积很大,里面有许多植物,有越前见过的,有他没见过的,姿态各异,千娇百媚。


越前见过的基本都是和他之前的植物伙伴们同一个品种的,看的越前生出一种亲切之情。


午后的阳光慵懒的穿透过温室的玻璃窗,细碎的撒了一地的温暖。光线宛如花叶间的精灵不停的在其间追逐嘻闹,尘埃都仿佛被度上一层光芒。


越前不知什么时候又变回了人,搂着迹部的脖子新奇的看着一切。


“喜欢吗?”迹部把越前放在地上,“本大爷特地叫人找来了许多植物,可以陪你。”


越前弯了弯嘴角,点点头,又想起了什么似的问“你对我这么好,是不是为了以后吃我的时候,我可以新鲜娇嫩又多汁?”


迹部被他一连串的形容词说的哭笑不得,但把这几个词放在这株可爱的小向日葵身上,好像也没什么毛病。


迹部摸着下巴“算是吧。”


“哦。”越前闷闷的应到,张了张嘴却没说话。


“想问什么就问。”


“你是不是对每株作为祭品献给你的植物都这么好呀?”


迹部想了想,还是点点头,越前噘着嘴不说话。


一时间,花房里陷入了沉默。




04


著名僵尸博士忍足侑士曾说过一句话“距离产生美。”


迹部将信将疑,但为了不吓到小家伙。还是在安排住宿的时候让他单独住一个房间,就在自己的房间旁边,并且告诉他有什么事来找他就好了。


于是当天晚上,迹部朦胧之间,就感觉自己的大床凹下去一块,然后一阵淡淡的沐浴露香味传来。


迹部转过身,果然看见小向日葵正瞪着大大的眼睛看看他。


“这是怎么了?”迹部抚上越前削瘦的背,感受到他轻微的颤抖之后把他搂进怀里,柔着嗓音问。


“我的房间里有鬼。”越前扁了扁嘴,声音还带着哭腔,大大的眼睛里也泛着水光。


迹部又怜爱又可笑,刮了刮越前挺翘的鼻梁“你连我这个僵尸王都不怕,还怕鬼啊?”


“你和他们不一样。”迹部的怀里暖暖的,越前不自觉的又往他怀里钻了钻,打了个小小的哈欠“我可以和你一起睡吗?景吾。”


话是询问的口气,可怀中的小家伙分明已经困的好像下一秒就要睡着似的“睡吧。”迹部无奈的笑了笑,哄小孩一样拍着他的后背。


果然,没过一会儿,越前就睡着了,还打着小小的鼾。


迹部轻笑,搂紧越前沉沉的睡了过去。




05


第二天一早,迹部还在朦朦胧胧的睡梦中,突然就感觉自己呼吸困难起来。


不情愿的睁开眼,果然看见越前正捂着自己的鼻子。


“干嘛?你要谋杀本大爷啊?”迹部轻轻挥开越前的手,装出一副凶狠的样子。


“该起床了,”越前无辜的眨了眨眼“还有,我饿了。”


迹部撑起身,看着一脸理所应当的越前无奈的揉乱了他的头发“咱俩到底谁是僵尸王啊?小鬼?”


“你是你是。”越前蹭了蹭迹部的胳膊,十分讨好的说。


迹部吩咐了佣人准备早餐,然后再慢慢悠悠的去洗漱。


越前百无聊赖的坐在床上环视着迹部的房间,昨天太晚了没来得及仔细看,今天一看,果然很符合迹部华丽的风格。


另越前格外注意的是床头摆放的一本相册。


——封面是他和迹部的照片。


相片里的大概是折合成人类年龄四五岁大的越前和与现在基本上没什么差别的迹部。


两个人正在一片格外翠绿的草地上坐着,越前软软的白白的小团子一样,歪歪的带着顶棒球帽,背带裤的一个带子松松垮垮的滑下肩膀,小脸上带着甜甜的笑,分外亲昵的搂着迹部的颈,迹部也是满脸笑意的注视着镜头。


迹部从浴室回来的时候就看见越前拿着那本相册在翻。


“看什么呢?”迹部明知故问。


越前挥了挥手上的相册,嗓音有些颤抖“所以你不停的让Dave先生贡献祭品其实是为了我?”


“这次变聪明了。”迹部随手将毛巾扔在一边,坐到越前身边。


“笨蛋。”越前扑进迹部怀里,小声的骂着。


迹部没说话,只是紧紧的搂着越前。


相册里全是迹部和越前的照片,迹部始终是一副君临天下的高贵模样,容颜似乎一点都没变。


可每张照片里越前却都不一样,不仅是年龄不一样,植物形态也不一样,有豌豆射手,有樱桃炸弹,还有阳光菇……


越前又想起昨天在花房里看见的植物,几乎都是自己曾经的样子。


“没办法啊,谁叫你们植物寿命这么短。”


植物的寿命与其他生物比可能不算短,但与僵尸比起来,却只能作为他们漫长生命中的一位过客。


但迹部不想这样,他爱越前龙马。所以他霸道的不讲理的动用僵尸王的权利,把每一世的越前都让Dave作为祭品送到了自己身边,然后让越前爱上他。


最后越前会死去,转世,投胎,然后又是一个新的轮回。


越前想象不出迹部在面对自己死亡的时候会有多痛苦,他一个人的日子又是怎样看着两人曾经的照片熬过来的。


“你真是个大笨蛋!”越前翻来覆去的就那么几句骂人的话,迹部已经听了好几次,“但是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你这个笨蛋。”


迹部愣了一下,嘴角的笑俞发柔和,一下一下啄吻着越前的发丝。


“我想起来咱俩第一世的时候我是一颗豌豆射手,我就吐了好多个豌豆打你,你都种起来了对不对。然后还有一世我是个樱桃炸弹,我炸了你最喜欢的一片玫瑰园。还有一次我是小喷菇,喷出的毒液差点让你毁容……”越前一件件的说着脑子里越来越清晰的事。


“还好这次你不是什么有伤害性的,啊嗯?”迹部掐了掐越前红扑扑的脸。


越前对着迹部吐了吐舌头,没说话。


两个人静静的相拥,一时间房间安静的只剩下浅浅的呼吸声。


越前想起了好多以前的事,第一次见迹部的时候自己特别胆大的给他取了个外号,迹部还没说什么,Dave先生吓得要死,以为迹部马上就要吃了他。


然后再见面是一次聚会,越前被几个讨厌的僵尸欺负,是迹部救了他。


后来迹部就开始找各种理由接近他,带他出去玩,给他好吃的肥料。


就从那个时候开始,迹部一点一滴的参与到他的生活里,像在编织一张巨大的网,而唯一的猎物就是越前龙马。


可笑的是,越前心甘情愿的被捕获。


越前想起刚才在迹部的相册扉页里看到的一句话“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刚开始句子末尾是问号,后来可以看出是迹部用钢笔划掉了那个问号,改成一个句号,还在后面加上一句话,写着“一定有,对吧?”


他不知道迹部有多爱他,才能让他那么骄傲的一个人用这种忐忑又不确定的语气说话。


“景吾。”


“嗯?”


“我爱你。”


“嗯。”




【FIN.】


评论(23)

热度(2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